詹今簪金

治不好的拖延症

陈登,一款朴实的农村男青年(二)

        你与陈登又一次在餐厅偶遇。
      现在是饭点,餐厅里实在找不出一张单独的桌子,你只能找个人拼桌。
      你环顾四周看到陈登一个人坐在角落那张桌子,那个位置你很喜欢,你与他也算是朋友,便端着餐盘过去问他能不能拼桌。
      陈登抬起头见是你,有些惊讶。
      他已经吃完了鱼肉,正用汤汁解决另一份米饭。
      又吃鱼,陈登是真的很喜欢吃鱼啊,你心里想这个人是一点都不考虑补充膳食纤维吗?
     “陈登。”
      他抬起头。
     “打饭阿姨多给我打了些莴苣,你能帮我解决一些吗。”
      他想拒绝你,你紧接着又补充一句你觉得浪费粮食不好,他才认命地将他的餐盘推到你面前。
      你将蔬菜夹了大半份放在他的餐盘里,推给他。
      他看了眼菜,又看看你,然后低下头吃饭,没说一句话。
      两两无言。
      陈登不说话,你也意识到自己做的不妥,没说话。
      这顿饭吃的很快,你几乎比陈登还先一口吃完饭。           
      你擦嘴的时候陈登已经吃完饭了,他犹豫一下还是将你的餐盘一起端走。
     一路上你俩都没说话,出餐厅门口的时候他看着你,说了句谢谢,先一步走开。
      “陈登。”你叫住他。“对不起。”
       他摇摇头没说什么,走了。

      学生会聚餐,董卓去年和你竞争会长一职落选,这次聚餐逮着机会就带着他部门的人敬你酒,你喝了一杯又一杯。
      入会不久的小干事并不知道你和刘辩已经分手的事,认知仍停留在你和刘辩超甜情侣,她语带羡慕的说刘辩学长在大洋彼岸一定想死你了。想到刘辩不告而别,你心里发酸,没忍住又多了喝几杯。
      聚会结束大家都算清醒,各自离开了。你喝的比较多,坐在路边给室友蝉打电话,蝉是个沉默寡言的女孩,酷爱跆拳道和散打,让她来接你回家再合适不过。此时你已经感觉到酒的后劲上来了眼睛模糊,连电话打给了陈登都没发现。
      对面陈登接到了你的电话,听你大舌头喊他阿陈(蝉)跟他说你在某地等他接你。
      陈登虽觉得你喝多了给他打电话接你这事不合理,但是他也不会放着一个喝醉的女孩不管。
      他来了,你眯着眼看来人,像是陈登。“咦陈登啊,你路过这里?”
你让陈登走吧,阿蝉会来接你。但是陈登来都来了,就坐下陪你等阿蝉过来再走。
半个小时过去了,学校距离这里也就十分钟的路程,阿蝉还没赶过来实在说不通。陈登让你给阿蝉打电话问问她到哪了,你冲他挥挥已经关机的手机,“它不亮了嘿嘿。”
陈登试着开机,开机失败,没电了。
没办法,陈登只能拉起你回学校,你倒也没有反抗,只是脚不听使唤,走起路东倒西歪。在你第三次左脚被右脚踩住,抬左脚失败差点摔倒时陈登认命地蹲在你前面,“上来,我背你回去。”
他算是看明白了,让你自己走回去得摔个百八十跤了。
你趴在陈登背上,你俩走的快了,但是也只快了一点。
陈登觉得背上的你跟条没骨鱼一样滑溜溜软趴趴的一个没注意就滑下一截,他走两步就得给你往上颠一颠。
你感觉自己在骑马,一颠一颠的,但是没有马鞍,所以你只能夹紧马腹拽住马耳朵,驾!
陈登猝不及防被你的腿夹住腰,身体一僵,又被你拽住耳朵大喊一声驾!他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一巴掌拍你屁股上,“安分点!”

评论(12)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