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今簪金

治不好的拖延症

陈登,一款朴实的农村男青年(一)

        这是你与刘辩分手的第三天。
      三天前,你的前男友,某位校董的儿子刘辩,一声不吭拉黑你所有的联系方式随后出国留学。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没事就爱粘着你,打起电话睡觉都不准挂的人突然不爱了,放在谁身上都无法接受。
     你仔细回想这段时间你与他的相处,你俩并未发生争执,事实上你总是顺着他所以你俩几乎从未发生过争执;校董仍身居高位所以也不存在家中破产无奈远走他乡这种说法。思来想去只能归结于刘辩闹小孩子脾气,你想哄他,但是他拉黑了你所有的联系方式,连带着你们的共同好友也无法联系他。
      你悠悠叹口气,分了也好,你们两个并不是那么的合适。刘辩娇蛮又爱吃醋,总要你满足他大大小小的无理要求,现在你俩分了,你再也无需因为他想见你而被迫半夜爬起来去找他。
      下次谈恋爱要找一个家境一般阳光开朗的普通男孩,你吃着鱼脍如是想。
     “你好同学,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你抬起头,看到一张如沐春风的脸,是陈登。你对陈登有印象,身为学生会长的你要收集统计各种表格,在勤工俭学申请表和国奖名单上你看见过他的名字。
      陈登坐在你的对面,他的餐盘里只有一份鱼脍一份米饭,相比于他你的餐盘里食物种类丰富的多。
     “你是小广对吧,我觉得你很眼熟。”陈登开口跟你攀谈。
      食不言寝不语,你心里想着,面上却并未表露出来,只点点头。
      他察觉到了你不太想说话,也就止歇了聊天的打算,一时间你们两个的气氛有点尴尬。
      你吃的差不多了,放下筷子,陈登仍然在细细品味那份鱼脍,仿佛人间难得的美味。
      你盯着他有些出神。
      察觉到你在看着他,陈登抬起头眼里有几分疑惑,“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你摇摇头,“就吃这么一点,吃得饱吗?”其实你想说光吃鱼营养不均衡,但是想到他在勤工俭学,你并未将这种何不食肉糜的问题问出口。
     “够吃的,鱼肉配米饭,汤汁还可以再配一份米饭,这样吃的很饱。”他是个正常的男性胃口自然大,两份米饭才够吃,言语之间也并没有因捉襟见肘而羞囧,把饭吃的干干净净是一件很骄傲的事。
      你低头看自己的餐盘,今日食欲不佳,鱼脍吃了三分之二,青菜豆角等吃了不到一半,实在是有些浪费食物,这一刻的你觉得有些羞愧。
      他将饭吃完,自然而然把你的餐盘摞在他的餐盘之上,让他端着你没吃完的饭菜,实在是很不好意思。
      陈登并未觉得有何不妥,你是女孩子胃口小一些,他并不认为你没吃完饭就是铺张浪费。
      吃完饭后你们两个就在餐厅门口分开了,陈登还要去打工,而你也有自己的事要做。

评论(8)

热度(3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